【福建】吴洪芹赴厦门调研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情况

时间:2018-10-26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0月22至2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洪芹一行赴厦门调研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厦门片区建设情况。省人大常委会委员陈礼辉、省人大代表陈展弘、吕韶风参加了调研活动。调研组先后察看了厦门自片区“双自联动”情况、中国厦门(厨卫)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厦门两岸集成路自贸区产业基地爱特众创英诺创高新区软件园三期(集美)“阿波龙”无人微循环驾驶巴士目,并召开座谈会,了解厦门自创片区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平台建设、企业研发投入、产业聚集发展、人才引进管理等情况。

   在听取厦门自创片区建设情况介绍后,吴洪芹表示,省人大常委会对本年度监督计划作个别调整,增加听取和审议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情况报告的监督议题,这是省人大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落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福建工作重要指示的重要举措。厦门自创片区以体制机制创新为核心,在建设科技体制改革和创新政策先行区、海上丝绸之路技术转移核心区、海峡两岸协同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方面成效明显。尤其是着力创新驱动,在核心技术攻关、创新平台建设、激发主体活力、调动人才积极性以及“双自联动”等方面探索出可借鉴可复制的经验。建议厦门片区充分发挥区位优势,进一步优化创新创业环境,聚焦特色优势产业,推动创新政策先行先试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成为我省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目标的创新创业示范区。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