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开展平潭条例和决定实施情况的检查

时间:2018-10-26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平潭开放开发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潭开放开发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中央各项先行先试政策落地落实,根据省人大常委会2018年监督工作计划,省人大常委会于近日开展了《平潭综合实验区条例》和《福建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快推进平潭综合实验区开放开发的决定》的执法检查。考虑到平潭开放开发工作的重要性及平潭条例和决定所涉内容综合性,经党组会议研究决定,由常委会邓力平吴洪芹两位副主任带队,财经委、侨(台)工委负责同志以及农业农村工委环城工委等相关委员会联系的常委会委员和部分省人大代表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开展检查。

    执法检查组听取了省政府书面汇报,并于108日至9日,赴平潭实地察看了国际旅游岛规划建设、产业发展、金融财税创新、生态环境保护等情况,充分肯定平潭贯彻实施《条例》和《决定》所取得的成效。执法检查组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全会的部署,全力推动新一轮平潭开放开发,以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目标,更好服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改革开放大局。邓力平副主任代表检查组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站位,坚定推动平潭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二是要进一步树立法治理念、重视依法行政,增强执行平潭条例和决定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三是要进一步先行先试、开拓创新,增强加快平潭开放开发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