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8-10-19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0月16日至18日,省政协主席刘伟到商丘、濮阳调研,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委十届六次全会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解放思想、提升站位、明确方向、务实重干,积极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商丘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电子产业园,刘伟详细了解企业入驻和生产经营情况,鼓励他们营造良好环境,继续做好园区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吸引更多竞争力强的企业落户园区,打造产业集群,形成聚集示范效应,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在虞城县,刘伟到河南金豆子食品有限公司、科迪乳业、乔治白服饰等企业考察,与公司负责人一起谈创新、话发展。他强调,食品安全是食品企业的生命线,要以严格的制度和工作流程确保产品质量,塑造维护产品品牌,增强企业综合竞争力。

    刘伟到河南丰利石化有限公司、濮阳市盛通聚源新材料有限公司调研,看项目、问经营,给企业加油鼓劲。他指出,要按照全省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大会部署,以更加鲜明的导向、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务实的举措,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创新发展、转型发展、提质发展,为中原更加出彩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撑。在清丰县马庄桥镇赵家食用菌基地,刘伟对当地大力发展食用菌产业、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的做法表示肯定,叮嘱基地负责人用好扶贫政策,紧盯市场需求,防范经营风险,不断提升经济效益,让贫困户实现可持续发展。

    刘伟还到商丘古城,濮阳市清丰县单拐冀鲁豫边区革命根据地旧址纪念馆、华龙区东北庄杂技文化园区、濮阳县庆祖镇西辛庄村等地考察,到商丘、濮阳市政协机关调研并看望工作人员。

    省政协秘书长王树山参加调研。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