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举办专题讲座

时间:2018-10-08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9月28日,重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举办专题讲座。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通报当前经济形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主持讲座。  

唐良智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四个扎实”要求,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八项行动计划”,经济活力、动力和潜力不断释放,稳的格局在巩固、进的动力在增强、好的势头在延续。目前,我市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核心要义,辩证地看待当前经济形势,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综合精准施策,切实做好“六稳”工作,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唐良智强调,一要稳就业,加强监测预警,稳定劳动关系,加强公共就业服务,保持就业形势总体稳定。二要稳金融,通过机制创新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意愿,促进企业信贷保持稳定,降低企业融资成本,防范化解好金融风险。三要稳外贸,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聚力打造对接“一带一路”的中新互联互通陆海新通道、中欧班列(重庆)、国际航线等国际贸易物流通道,大力开拓多元化国际市场,提升外贸企业国际竞争力。四要稳外资,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持续加大外资引进力度,抓好招商项目落地服务,依托重庆自贸试验区、中新互联互通项目等开放平台和智博会、西洽会等展会平台,积极有效利用外资。五要稳投资,聚焦补短板扩大有效投资,抓紧推进一批高铁、机场、水利、港口、轨道交通等基础设施重大项目建设,积极扩大集成电路、液晶面板、智能机器人等工业投资,积极吸引民间资本参与建设。六要稳预期,加强正面宣传引导,提振市场信心,吸引更多企业人才来渝投资发展。  

唐良智说,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积极支持政府工作,在讨论决定重大事项、依法加强监督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谨代表市政府表示衷心感谢。期待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一如既往支持政府工作,共同办好重庆的事情,努力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学普、沈金强、张定宇、夏祖相、王越参加讲座。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