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开展专题询问

时间:2018-09-30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9月29日下午,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结合审议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我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报告进行专题询问。联组会议上,韩元利等9位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自治区人大代表围绕民众和企业普遍关注的“信息孤岛”、政策落地、“融资难、融资贵”、“招工难、用工难”等方面问题进行询问,自治区发改委、公安厅、财政厅、人社厅、国土厅、住建厅、商务厅、工商局、金融办、政管办、南宁海关、广西税务局等相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到会应询。
  会议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今年我区的一项重点工作,自治区党委将推动营商环境政策法规落实作为2018年的一项重大改革任务,交由人大来推进落实。对此次专题询问,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高度重视,亲自审定方案并批示“要以促进和帮助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为目的”。
  会议强调,自治区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常委会审议意见,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任务,突出问题导向,制定整改措施,抓紧落实整改,全力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推动广西开放发展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实现追赶超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要按照监督法的规定加强跟踪督办,适时对政府贯彻落实常委会审议意见情况进行跟踪督查,真正做到有询问、有答复、有结果,以我区营商环境全面优化来检验工作成效。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跃飞、张晓钦、张秀隆、卢献匾、杨静华,秘书长李国坚等出席会议。自治区副主席李彬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