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宪法意识善用法治方式努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时间:2018-09-30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9月29日,省纪委监察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2018年宪法修正案。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察委主任任正晓主持并讲话。

    任正晓强调,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本质就是贯彻党的主张,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监察法,落实到监督检查、执纪审查、调查处置、巡视巡察、追责问责各项工作中。牢固树立法治思维,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权由法定、权依法使等基本法治观念。善于运用法治方式,做到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任何时候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都必须在法治之下、而不是法治之外、更不能在法治之上。全面把握纪法贯通的关键环节,掌握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融会贯通一体运用。精准运用依纪依法的“标尺”“准绳”,精准发现问题,精准把握政策,精准作出处置,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职,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