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英雄重在立足岗位做模范

时间:2018-09-28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9月27日,本报头版头题重磅推出长篇报告文学《岭上开遍呦,映山红》,追记因勇救学生而牺牲的山乡女教师李芳,在信阳引发强烈反响。

    李芳老师的学生、师范院校毕业后回到乡村小学任教的浉河区双井乡冯湾八一爱民小学教师郭瑞流着泪说:“我要时刻以李老师为榜样,扎根乡村,倾心讲坛,把爱送给每一个孩子。”

    在深山沟里工作了40余年的商城县长竹园乡大埠河小学校长徐伟感慨地说:“李芳老师能29年如一日扎根乡村,因为她心里有爱,甘于奉献,爱生如子。乡村教育需要更多像李芳一样的好老师。”

    选择到乡村小学任教、已经在光山县寨河镇张胡小学工作了近五年的教师张婷表示:“我的学生多是留守儿童,我深知他们需要的是像母亲一样的爱。我要像李芳老师那样,不仅当好学生们的老师,更要当好他们的‘留守妈妈’。”

    当了三年驻村第一书记,不久前又重返扶贫第一线,担任罗山县朱堂乡专职扶贫副书记的信阳市交通重点项目办公室主任程军激动地说:“李芳老师用生命兑现了入党誓言,堪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楷模。面对激战正酣的脱贫攻坚大决战,唯有冲锋在前,才是应有的担当。”

    固始县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副书记、祖师庙镇刘楼村驻村第一书记胡保全坦言:“像李芳老师那样扎根乡村、无私奉献,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可是如果不难,又要党员干部做什么?关键时刻敢于尽责、担难、履险,才更能体现坚强党性、牺牲精神。”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