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刘明波参加第二十四次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并作交流发言

时间:2018-09-26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第二十四次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9月15日在浙江杭州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总结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立法工作特别是地方立法工作的成就和经验,推动地方立法工作与时代同步伐、与改革同频率、与实践同发展,为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明波带队参加会议,并在第三次全体会议上作交流发言。刘明波在发言中指出,学习栗战书委员长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深化了对进入新时代的地方立法工作的基本规律、基本要求、基本任务等若干重大问题的认识:一是进一步深化了对坚持党的领导的认识;二是进一步深化了对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认识;三是进一步深化了对坚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主导立法的认识;四是进一步深化了如何突出地方立法特色的认识;五是进一步深化了如何提高立法质量的认识。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