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宪中深入遂平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8-09-26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9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宪中轻车简从,深入遂平县阳丰镇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并走访看望结对帮扶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

        在阳丰镇罗李村,张宪中先后来到贫困户孙和、陈随银家中看望走访,详细询问家里生活、经营收入等情况。当了解到他们都因家中供读大学生而致贫时,鼓励他们要对生活充满希望,努力奋斗,过上幸福美满的新生活。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宪中认真听取了遂平县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及建设“四美乡村”示范镇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张宪中指出,遂平县聚焦脱贫目标,积极谋划措施,持续抓好政策落实、产业发展,有力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为脱贫攻坚提供了坚实基础。当前,全市脱贫攻坚已到了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必须保持清醒认识,不能有丝毫松懈,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持之以恒推进各项工作开展,争取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张宪中强调,要把建设“四美乡村”作为乡村振兴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内容,认真搞好乡村规划,整合资源、集聚资金,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统筹推进“四美乡村”建设,努力建成一批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