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曲福田在镇江调研检察公益诉讼工作

时间:2018-09-20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9月13日至1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福田率调研组在镇江就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组在镇江及扬中市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检察、法院、财政等单位和相关企业负责人、村党委书记的意见建议,并实地考察了镇江市金山地区检察院环境资源检察中心、丹阳市万新光学有限公司、扬中市宏飞镀业有限公司和“11.8”长江崩岸段治理现场。

  曲福田对镇江市县两级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探索建立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认识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的重要意义,扎实推进检察公益诉讼工作,促进依法行政、规范执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要重视案件线索的发现和管理,重视案件证据的调查和搜集,重视案件庭审的准备和应对,重视办案人员的培训和办案能力的提升。要正确处理好民事公益诉讼和行政公益诉讼的关系、诉前程序和诉讼程序的关系、检察公益诉讼和行政机关内部纠错机制的关系。各相关部门要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密切联系、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共同为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做出贡献,推动我省检察公益诉讼工作迈上新台阶。

  省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莫宗通、张锦道参加调研。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