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魏国强出席西南岗片区整体帮扶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8-09-20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9月13日,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在盱眙组织召开西南岗片区整体帮扶工作推进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国强出席并讲话。

  西南岗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点帮扶的六大片区之一,该片区整体帮扶工作一直由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牵头负责。去年,在各方努力下,片区整体帮扶工作有序推进,年度工作计划总体完成,有7个村达到省定集体经济收入18万元以上的摘帽标准,有1.21万人口达到省定人均年收入6000元的脱贫标准,经济薄弱村和低收入人口脱贫率分别达53.8%、41.6%。上午,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盱眙、泗洪两县部分扶贫项目,现场感受了整体帮扶工作的成效。在下午召开的推进会上,通报了西南岗片区2017年度帮扶项目实施情况和2018年度帮扶项目计划编排情况,有关单位和部门作了表态发言。

  魏国强在讲话中指出,各有关单位和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完善责任体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做到“四个推动”:一要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树立攻坚意识,强化问题导向,坚定必胜信心,以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带动脱贫攻坚,以脱贫攻坚的实效助力乡村振兴;二要推动扶贫政策落地见效,确保产业发展优先支持、土地要素优先保障、财政资金优先投入;三要推动扶贫项目加快建设,重点抓好农业结构调整、农民住房改造、农民就业创业和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四要推动扶贫与扶志相结合,通过深化农村改革、办好民生实事、选树脱贫典型等,激发内生动力,提高脱贫能力。他强调,涉及市县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主体培育、加强社会治理,履行好脱贫攻坚的主体责任;省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发挥职能作用、重点倾斜支持、优先帮办服务,为推动片区如期脱贫,实现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贡献。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朱有华主持会议,西南岗片区整体帮扶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涉及西南岗片区帮扶规划实施的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宿迁市、淮安市负责同志,省委派驻帮扶工作队部分队员,以及西南岗片区6个乡镇党委书记等参加会议。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