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直单位全国人大代表专题调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

时间:2018-09-20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9月12日,省直单位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在泰州市围绕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调研期间,代表们实地考察了泰州港核心港区、328国道快速化改造工程现场和中国医药城等单位,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省、市政府有关情况的汇报。

  代表们认为,近年来全省上下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交通运输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聚焦高质量发展,注重系统性谋划,在全国率先开展综合运输发展战略研究,率先探索推进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率先改革形成大交通管理体制架构,全省综合交通基础设施网络已经初步形成,交通运输服务功能持续彰显,交通综合管理水平显著提高。我省交通运输发展走在全国前列,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交通大省,有力支撑了全省经济社会率先发展。泰州市已基本形成 “两纵两横”高速路网、“两纵八横”干线公路网、以江阴大桥和泰州大桥为支撑的“过江通道”格局以及“一港一场两站”运输枢纽基本布局,泰州市立体化交通运输格局初见雏形。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代表们也指出,推进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是一项长期的任务,目前存在的困难和短板还不少,比如公路货运比重较高、港口枢纽功能不强、过江通道能力不足、苏中苏北地区尤其是泰州市高铁建设严重滞后等,需要采取更加有力有序的措施切实加以解决。代表们表示,将通过代表履职的多种方式,为推进我省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鼓与呼,充分发挥代表作用。

  陈震宁、陈蒙蒙、侯学元、郭新明、银燕、张晓北等6名全国人大代表参加调研,省人大有关负责同志江建平、刘广忠以及省交通运输厅、省交通控股公司、省铁路集团公司等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