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许仲梓到联系点南京市高淳区开展教育改革专题调研

时间:2018-09-20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9月1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仲梓到基层联系点南京市高淳区开展专题调研,了解地区教育工作及教育改革措施贯彻执行情况。

  许仲梓一行实地考察了高淳区漆桥幼儿园、汇淳幼儿园和九年制金陵汇淳学校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南京市教育教育局、高淳区政府关于教育改革工作情况汇报,与教育界人大代表、区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座谈交流。

  在听取汇报和交流发言后,许仲梓对市区两级在推进教育发展、落实改革措施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他强调,要客观、公正、理性看待当前在推进教育发展、贯彻改革措施过程中所产生的问题,还要清醒地认识到仍然需要通过深化改革来加快问题的解决。要深刻认识人民群众接受个性化、多样化良好教育的需求与优质教育资源供给不充分、不平衡的矛盾。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充分抓住全国教育大会召开和省委省政府大力推进教育改革之机遇,按照教育发展的客观规律和人民期盼的高位均衡的要求,拿出切实可行的建议方案,稳步推进解决教师队伍建设、“大班额”“学生负担重”“校外培训乱”等问题,补齐学前教育的“短板”,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公平、更加均衡、更加优质的教育资源,推动我省教育向更高水平、更有质量的方向迈进。

  省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唐健、周琪、陈琪参加了调研活动。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