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在我区召开调研座谈会 王教成出席

时间:2018-09-20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914日,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在呼和浩特召开调研座谈会,了解我区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进展情况和监察法实施情况。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教成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王长河,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陈勇出席座谈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和彦苓主持座谈会。

  在座谈会召开之前,调研组深入乌兰察布市和呼和浩特市的监委、廉政教育基地、留置场所等进行了实地调研。自治区监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的相关负责同志汇报了工作情况。

  王教成肯定了内蒙古在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工作中的探索和成绩。他说,内蒙古有力有序地贯彻了党中央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部署,用有力的组织工作和过细的思想工作保证了人员转隶和工作融合。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运用大数据手段解决审查调查的效率质量问题,实现了审查调查工作质量效率双提升。

  王教成要求各级人大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把监督监委工作和支持监委依法履职有机结合起来,把人大监督与反腐败工作大局有机结合起来,形成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合力,使人大对监察工作的监督成为强化党对反腐败集中统一领导、建立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国家监察体系、推进反腐败工作规范化法治化的重要保障。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