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张清副主任会见泰国曼谷市政府及市议会联合代表团

时间:2018-09-20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9月1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清在机关三层外宾会见厅会见了泰国曼谷市政府及市议会联合代表团一行。

  张清副主任首先代表北京市和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对萨克提副市长、尼兰德副议长及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中泰两国是亲如一家的近邻,北京和曼谷作为两国的首都城市有着许多相近之处。两市结好25年来,双方高层互访频繁,为两市开展务实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为此,提四点建议:

  (一)大力加强立法交流,共享城市发展经验。(二)持续推进旅游领域合作,扩大两市人员往来。(三)不断加强青少年交流,搭建两市民众友谊的桥梁。(四)积极推动两市文化交流,夯实友好民意基础。

  随后,张清副主任向客人简要介绍了北京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北京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情况。

  萨克提副市长对北京市及张清副主任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北京市与曼谷市1993年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曼谷市议会与北京市人大2001年签订了友好交流协议。多年来,两市及两市议会间开展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与合作。他对张清副主任的四点建议表示赞同。曼谷市十分重视和愿意与北京市在立法合作、经贸往来、人文交流及青少年培养方面开展务实有效的合作。希望通过此次访问,能将中国和北京的成功经验带回泰国和曼谷,把曼谷市建设得像北京一样美丽。

  张清副主任最后表示,北京市按照中国共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正在开展一系列基础性工作,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增加。同时北京在城市建设管理、经济建设投入以及民生管理等方面的任务还很艰巨,愿意与曼谷市分享在城市建设和管理方面的有益经验,推动两市共同发展。祝代表团一行访问圆满成功!

  当日中午,张清副主任与代表团共进午餐。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崔新建,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办公室主任王荣梅,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代表联络室主任马曙光,市政府外办巡视员殷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外事办公室主任朱秋征陪同会见。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