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体育代表小组对全民健身执法检查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进行跟踪检查调研

时间:2018-09-20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17年,市人大常委会对《全民健身条例》和《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实施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并于当年9月将审议意见交市政府研究处理。为了做好跟踪检查工作,2018年9月6日,市十五届人大体育代表小组就审议意见的研究处理情况,到石景山区开展了跟踪检查调研,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召开座谈会。体育代表小组组长张健主持会议。市人大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丛骆骆,市体育局局长赵文,首钢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主席梁宗平和石景山区体育局的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

  体育代表小组先到启迪冰雪体育中心考察了群众冰雪健身活动情况,然后到国家体育总局冬训中心考察了花样滑冰国家集训队训练情况。座谈会上,市体育局局长赵文汇报了对《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对“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全民健身条例〉和〈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研究处理的情况。代表们认为政府一年来高度重视审议意见的研究处理,加强组织领导,积极改进工作,进一步全面推动了全民健身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同时,代表们提出加快推进将全民健身工作纳入政府绩效考核,积极推广将医疗体检与体质监测相结合的试点,加快冰雪运动发展助力冬奥等建议。

  丛骆骆副主任委员在讲话时,对政府部门认真研究落实审议意见、推动全民健身法律法规实施取得的新进展给予了肯定,并指出推动群众冰雪运动发展助力冬奥是市人大代表关注的重点,要按照市委要求,进一步贯彻实施《关于加快冰雪运动发展的意见(2016—2022年)》及七项配套规划,完善冰雪运动服务体系,到2022年实现参与冰雪运动的人口规模扩大至800万人的目标。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