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精准扶贫 决战脱贫攻坚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丁巍调研指导扶贫工作

时间:2018-09-18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9月12日至13日,全省扶贫重点县脱贫工作推进会结束不久,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丁巍深入洛阳市宜阳县中峪村、伊川县高山镇等地就推进扶贫联系点脱贫攻坚问题开展调研。他表示,要贯彻全省扶贫重点县脱贫工作推进会精神,按照“核心是精准、关键在落实、确保可持续”的要求,凝聚力量、集中攻坚,切实抓好扶贫联系点脱贫工作,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最后攻坚阶段。

  步行绕村考察村容村貌

  中峪村是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定点扶贫村扶贫帮扶点。调研期间,丁巍步行绕村考察村容村貌,与驻村第一书记、村干部边走边谈,不时驻足与村民交谈询问生活状况。先后实地考察了水耿线三级公路施工现场、村教堂改造现场、中峪村小学学校活动场地扩建现场、村爱心超市、公厕改造项目;走访慰问贫困户;认真察看精准帮扶手册与扶贫对象档卡,核实有关内容;详细了解扶贫项目进展和产业扶贫等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丁巍指出,脱贫攻坚战是三大攻坚战之一,做好定点扶贫工作是党中央的战略部署,也是老百姓的期望。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挥省人大常委会自身优势,找准助推中峪村脱贫攻坚的契合点和着力点,推进产业扶贫,提高产业发展的持续性、有效性、惠农性,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县的标准,对标对表,切实完成好脱贫攻坚工作任务,为服务脱贫攻坚大局多作贡献。

  与村民交谈询问生活状况

  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

  丁巍叮嘱驻村第一书记,一定要在工作中不断锤炼和提升自己,在帮助群众脱贫致富中练就做群众工作的本领,在精准扶贫中不断提高组织协调能力和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完成好脱贫攻坚工作各项指标和任务,树立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和党员干部在群众心目中的良好形象。

  考察辰涛牧业科技有限公司

  考察粮改饲基地

  谷瑶村位于高山镇西南2公里,是省级贫困村,这些年在培育特色产业、拓宽带贫模式等方面做了不少探索,其中,能繁母牛合作社带动贫困户34户。丁巍一到合作社就说,“我上次来的时候,你们养的是小牛,现在小牛变大牛了”,并详细询问道“你们这个合作社总共投入多少?钱从哪里来?谁来管理财务账目?”村党支部书记冯北方介绍了合作社运行情况后说,“咱们这个产业是扶贫产业,得替贫困户负责,贫困户把牛交给咱,如果咱养不出效益,那交不了差,咱心中有愧啊。”丁巍表示,在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中,必须以老百姓为中心,不仅要整合资金、技术、市场、管理等多种资源,还要发挥党的基层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模范带头的作用。

  查看穆店村扶贫档卡资料

  在认真查看穆店村扶贫档卡资料后,丁巍充分肯定了伊川县高山镇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脱贫攻坚是全党大事,责任重大,任务艰巨,省、市、县、乡各个层面都要有责任和担当意识,特别是最后的攻击阶段,不能有半点疏漏、半点懈怠,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中之重,强化各项措施的针对性、精准性,持续努力,保证脱贫质量,完成好脱贫攻坚各项指标和任务。

   丁巍还实地考察了辰涛牧业科技有限公司、粮改饲基地、高山镇穆店村肉兔养殖基地。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