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携郑大一附院赴宜阳开展“送健康进贫困村”活动

时间:2018-08-20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进一步做好精准帮扶,服务因病致贫的困难人口,防止因病返贫,8月18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联合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赴洛阳市宜阳县中峪村开展扶贫义诊活动。当天,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领导干部还走访慰问贫困户,实地查看产业扶贫项目等。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杨汝北,郑大一附院党委书记张水军参加活动。活动仪式由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杨亚非主持。


        当天上午,闻讯赶来的村民们一大早就已经排起了长队,在村党群服务中心广场耐心等候就诊。“大爷,您血压偏高,平时要注意饮食,不要吃得太咸,多休息,有特殊情况尽快就医。”“您胃痛多长时间了,吐酸水吗,平时疼不疼,做过胃镜吗?”......义诊现场,郑大一附院肝移植科、介入科、咽喉头颈外科、皮肤科、妇科、儿科、骨科等科室的20名专家为前来咨询问诊的村民细心诊治,解惑答疑,还现场开具处方,耐心叮嘱他们日常的一些防治常识。


        义诊同时,杨汝北副秘书长带领机关党员干部一行7人到贫困户李小勤、张建凡家中走访慰问,亲切询问了两家的生活状况和存在的具体困难。随后,杨汝北一行先后走进中峪村小学、光伏发电基地和生态养殖合作社进行实地查看。


       “光伏发电一天纯收入是多少?”“贫困户的收益有多少?”在中峪村光伏发电基地,杨汝北详细询问了光伏扶贫项目总体情况,认真听取基地维护员对该项目的情况介绍。据了解,该项目总占地15亩,总投资280万元,2017年2月13日完工并网发电,可带动中峪村33户贫困户每户每年增收3000元,33户贫困户年增收可达9.9万元。
        据悉,本次“送健康进贫困村”活动期间,共发放各类健康宣传资料200余份,为300余群众进行了义诊,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为当地群众树立健康生活理念和正确就医理念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