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人大代表开展年中集中活动 李伟参加

时间:2018-08-10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市人大各代表团年中集中活动近日陆续展开。8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参加朝阳团活动并讲话。
  活动传达了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2018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并征求了代表对本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情况的意见建议。
  李伟讲话说,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加强人大工作的力度和深度前所未有,全国人大常委会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出新举措,提出新要求,为我们树立了工作标杆。
  李伟强调,要突出思想引领,鲜明政治属性,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让立法、监督、调查研究等每一项工作都自觉贯彻党的领导,体现党中央决策部署,保证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意志。要立足法治思维,强化问题导向。坚持立法先行,突出针对性,努力体现地方特色,着力提高立法质量;严格依法监督,把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全局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作为工作重点,增强监督实效;根据“依照法定原则、限于法定范围、遵守法定程序”的原则开展执法检查,综合运用多种形式,敢于动真碰硬,充分发挥“法律巡视”的利剑作用。要加强自身建设,严明纪律规矩,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行使职权,保证代表大会和常委会高质量履职,为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清参加朝阳团活动。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