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侯君舒副主任调研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18-08-10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8月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君舒同志带队,先后赴北京盈科瑞创新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乐普(北京)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优化企业营商环境相关情况,并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体办公室和昌平区委、人大、政府负责同志等一同参加调研。
  在北京盈科瑞创新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察看了液相及中控实验室,听取企业在重要创新药物研发、药效毒理研究、行业标准制定等工作情况介绍;在乐普(北京)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察看了乐普医疗公司产品展厅,听取企业管理运营、产品作业和生产销售等有关情况的汇报。这两家企业总部都位于昌平,为区域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在座谈会上,盈科瑞、北京雪迪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诺华制药有限公司、北京诺禾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及乐普(北京)医疗等五家企业代表围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区发改委、区人力社保局、科技园区办等部门负责人就企业提出的问题和相关政策作了具体回应和解读。
  侯君舒副主任在调研座谈会讲话中强调指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入了解企业的困难和需求,主动对接,扎实做好相关工作。二是突出问题导向,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要对企业营商环境的问题进行分类研究和处理,关于政府行政审批方面的问题,要精简流程,减少审批环节;关于围绕提升区域功能定位、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方面的问题,要研究制定产业项目、产业用地等更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关于企业高端人才聚集方面的问题,要在企业人力资本、住房、子女入学等方面探索制定好的解决办法。三是下功夫精心打造新型政商关系,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政府要进一步加强“一对一”企业联系服务,在服务大厅升级改造过程中,从规划设计、干部力量配备、完善工作机制等方面继续发力,强化服务意识的提升和政策措施的落地,不断创造良好的营商氛围。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