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闫傲霜副主任赴通州区开展乡村振兴专题调研

时间:2018-08-10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统一部署,7月30日下午,闫傲霜副主任带队赴通州区于家务回族乡就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有关方面汇报,并赴于家务回族乡仇庄村开展了实地调研。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体办公室、农村办公室、市农委有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
  座谈中闫傲霜副主任一行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一主线,以乡村规划、农村产业发展、农村人才培养等为调研重点,按照“不听成绩,只讲问题”的原则,就当前“三农”发展中存在的规划出台滞后、区域统筹不够、“拆五还一”受益少、产业发展受限制、点状供地改革难、民族乡村发展慢等主要问题和困难与基层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详细听取了他们对进一步完善有关“三农”的政策措施、大力推动乡村振兴的意见和建议。
  闫傲霜副主任在座谈中指出,“三农”问题实际上是个三位一体的问题,虽然三者侧重点不同,但是必须一体化地通盘考虑解决。要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措施,明确乡村振兴的主体,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科学规划乡村土地,合理分配用地指标,大力推动和支持特色产业发展,继续办好种业科技园等新兴产业,努力留住人才、吸引人才,让农村发展活起来、农村产业活起来、农村人才活起来,确保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发展目标。
  座谈会后,闫傲霜副主任一行赴仇庄村实地了解了农村基层党建、文化建设和经济发展等情况。
  通州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有关部门、于家务回族乡、仇庄村、圣永制药公司等有关方面同志参加座谈和调研。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