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市七届人大城乡建设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暨城建环保专业代表小组举行集中活动

时间:2018-08-10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近日,漯河市七届人大城乡建设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暨城建环保专业代表小组举行第三次集中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城建环保专委会和专业代表小组2018年工作计划执行情况;学习了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专项工作评议和专题询问工作实施方案、曹主任在评议询问动员会上的讲话,并进行了热烈讨论;就《漯河市城乡规划条例》(草案)修改、市区房地产建设和物业管理视察等深入征求各位成员意见建议。
        陈平指出,城建环保专委会和专业代表小组成立以来,履职认真、活动积极,大家集思广益、建言献策,为推进全市城乡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结合市人大常委会重点工作安排,下一步,专委会和专业代表小组要聚焦深化“放管服”改革和城乡规划条例修改等工作,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专家作用,深入研究探讨,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
        陈平强调,充分发挥专委会和专业代表小组的监督、参谋、智囊作用,要注重三个能力提升。一是提升全局能力。“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专委会和专业代表小组成员作为全市城建环保工作方面的精英、专家,要有纵观大局、服务中心的观念和意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站位全市“四三二一”工作布局,围绕“四城同建”工作目标,主动调查研究、深入分析思考,围绕一、两个专题,把问题找准、把症结摸透、把方向搞明,拿出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市委决策和政府推动工作提供参考和借鉴,助推漯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二是提升专业能力。随着时代的发展,新知识、新技术日新月异,各位成员要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更新知识,提升专业水平。专委会可根据工作需要,聘请行业专家学者“借智借力”,确保科学有效履职。三是提升协同能力。专委会和专业代表小组成员要树立团队意识,通过深入交流、思想碰撞,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同时,要注重与其他专委会和县区人大的协作联系,形成整体工作合力,进一步扩大影响面和辐射力,共同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