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济源市人大常委会强力开展机关作风建设

时间:2018-08-01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月17日,济源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作风建设动员会,部署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工作。

        开展机关作风建设三年行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的需要,是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推动中原更加出彩的需要,是响应市委号召、推动济源人大打造“书香人大”、“智慧人大”、“文明人大”“三个人大”建设的需要。

        会议要求,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按照《济源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加强作风建设三年行动工作方案》要求,结合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照政治站位不高、以人民为中心思想树立不牢、联系群众不密切、深入基层视察调研不够、工作责任心不足、纪律意识不强、落实力度不大、学习氛围不浓等八个方面的问题,认真反思,加强整改。

        济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军星强调,要重点开展好四项活动:一是大学习活动,进一步强化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人大制度思想以及党规党纪、法律法规和人大业务知识的学习,做到能干会干。二是大调研活动,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民生实事、代表议案建议等工作,人人要开展调查研究,撰写调查报告,提出实情实招。三是大规范活动,建立健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各项工作制度和工作程序,促进人大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展现新风新貌。四是大落实活动,以扎实有效的作风,把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以及人大各项工作计划和要点落到实处,确保善作善成。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