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8-07-30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月26日,漯河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全市人大代表工作座谈会,总结今年以来人大代表“访民情、解民忧”活动、联系贫困村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和各县区人大评议询问工作开展情况,交流经验,查找不足,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一要深访民情、真解民忧,进一步深化“访民情、解民忧”活动。组织开展“访民情、解民忧”活动,是今年市人大常委会的一项重点工作,为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搭建了平台、提供了载体。要强化调查研究,深入倾听民声、广泛集中民智、积极反映民意;要强化问题解决,努力推动解决一批群众密切关注的问题,让群众真正看到实效得到实惠;要强化督导考核,激发代表的履职热情和内生动力。二要强化人大职责、发挥代表作用,助力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要持续提升认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打赢脱贫攻坚战上来;要充分发挥作用,教育引导人大代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回报社会;要严格落实责任,加强督导检查,大张旗鼓地宣传表彰帮扶成效突出的人大代表。三要上下配合、协调联动,扎实做好评议询问工作。要深化思想认识,强化配合联动,统筹协调,合力推进评议询问各项工作;要深入调查了解,广泛收集意见,形成问题清单并分级抓好整改;要坚持统筹兼顾,做到求实求效,提高评议询问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会议还就强化协调联动、强化求真务实、强化社会宣传三个方面,对进一步做好代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