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集人大力量 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18-07-26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进一步加大脱贫攻坚力度,实现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目标。2018年7月23日至24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学义带领机关部分党支部党员到宜阳县盐镇乡中峪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顶着烈日、冒着酷暑,调研组实地察看了水耿线公路改建工程、中峪村小学、中峪村产业扶贫养牛基地、光伏发电站、爱心超市等,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并提出意见建议。


        在水耿线公路改建工程施工现场,调研组对施工用料、施工程序和工程进展情况进行了实地察看。通过实地察看,调研组对水耿线项目实施进展情况给予了肯定,要求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认真履行合同,加强对项目工程进度、质量、安全等方面的管理。
        在中峪村小学,调研组察看了校园周边环境改建工程进展情况,察看了“易居爱心书屋”及教师宿舍和食堂用餐情况,并通过现场沟通交流的方式对改建工程提出可行性意见。
        调研组还分组看望了结对帮扶的贫困户,走进贫困户家里,与他们促膝长谈,嘘寒问暖。调研组给贫困户送去了慰问金,详细了解了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针对他们面临的困难,与他们一道探究原因,寻找办法,鼓励他们提振信心、自立自强,早日走出困境,并要求相关单位科学规划、精准施策,帮助他们尽快脱贫致富。
        调研组又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机关派驻中峪村第一书记许展华关于驻村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调研组对中峪村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表示下一步将全力帮助中峪村打赢脱贫攻坚战。
        李学义强调,脱贫攻坚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已经到了决战决胜阶段。要继续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中峪村的脱贫攻坚建设,要以更强的责任感、更硬的举措,着力破解制约脱贫关键瓶颈和突出问题,提高脱贫攻坚实效,增强中峪村自我发展能力,使中峪村能够如期摘掉贫困帽子。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