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刘赐贵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我省防风防汛工作

时间:2018-07-25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月19日下午,省委书记刘赐贵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我省防风防汛工作。刘赐贵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紧盯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把防风防汛各项工作抓细抓实,真正做到防范于未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当前海南已进入台风等自然灾害多发季节。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做好防风防汛工作,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把习总书记对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对防风防汛工作的要求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防风防汛工作无处不在,既要紧盯水库、危房、低洼地等重点区域,确保责任到人、安全措施到位;又要加强排查,消除存在的安全隐患,防止小问题因长期得不到解决变成大问题,真正把防范工作做在灾害来临之前。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加强重点区域和危险地段的值守,认真检查救援设施、物资和道路,一旦出现灾情快速处置,同时妥善安排好受灾群众生活,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最大程度降低灾害损失。

        省委常委出席会议,部分现职省领导列席会议。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