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吉炳轩来桂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等执法检查

时间:2018-07-25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月17日至2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率队来桂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执法检查和动物防疫法执法调研。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陈武在南宁拜会吉炳轩一行。
  在桂期间,执法检查组深入钦州、崇左、南宁开展实地检查、调研,在南宁召开汇报会听取自治区政府工作情况汇报。吉炳轩对广西实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和动物防疫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广西农业绿色发展意识、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农产品质量监管意识强,措施有力有效。
  吉炳轩指出,当前我国农产品质量安全形势依然严峻,要从执政为民的高度,重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制、加强农产品产地环境整治、落实基层质量安全监管责任,推动解决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和动物防疫法贯彻实施中面临的突出问题。
  吉炳轩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实施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和动物防疫法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开展土壤检测,改良水土条件,推广健康养殖。要进一步健全质量标准体系、完善市场准入制度、健全应急处置机制、强化安全责任追究,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能力。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并严格执行相关法律制度,推动形成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的长效机制,不断筑牢农产品质量安全防线。
  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杜德印、委员张烈英,自治区领导黄伟京、王跃飞、张秀隆、方春明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