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表决前评估

时间:2018-07-25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月19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自治区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修订草案表决前评估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王跃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此次会议是在法规草案即将提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并表决之前进行的,这既是对立法工作的一种创新,也是为了进一步完善条例修订草案,对条例修订草案进行一次“体检”,为条例修订草案最终交付表决做好充分准备。专家学者、科技人员、科研院所及高等院校代表,自治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自治区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条例修订草案主要制度规范的可行性、出台时机、实施的社会效果和可能出现的问题等进行了表决前评估。
  与会人员认为,条例的修订是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体制改革深入推进的形势下进行的,对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具有重要作用。条例修订草案已比较完善,与国家基本法律法规和其他地方性法规相衔接,主要制度规范设计合理,基本符合我区的实际情况,具有可操作性,是可行的,出台是必要的、适时的。条例出台后,将为我区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活动,把握科技创新规律和市场规律,进一步发挥政府引导作用、企业主体作用和市场调节机制作用,明确科技成功转化过程中的各方职责,加强对科技人员的权益保障,进一步激发科技人员在科技成果转化、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的积极性,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提供法制保障。
  会上,大家也提出了一些很好的意见建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认真研究各方面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条例修订草案,提请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审议。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国坚,法制委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陈伟雄,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叶乐阳,法制委副主任委员韦以明,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顾忠东参加会议。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