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杨静华率队调研南宁空港经济区规划建设重大项目

时间:2018-07-25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月10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静华率队赴南宁市经开区调研其负责联系推进的重大项目——南宁空港经济区规划建设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空港经济区重点产业发展区域A区空港物流园纵四路、平安现代产业园项目、民生电商项目、重点产业发展区域B区3号路场平现场开展实地调研,与企业负责人、经开区管委会负责人深入交流。
  “以前很多企业来现场看,还没下车就决定放弃入驻了。”经开区管委会负责人回顾说,因为当时配套的基础设施不完善,严重制约了空港经济区的发展。
  如今,在空港经济区内,一间间宽敞明亮的厂房拔地而起,一条条平坦的水泥路交错纵横,不远处施工队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
  据介绍,空港经济区基础设施逐步完善之后,越来越多的企业愿意入驻,目前已有五六家企业愿意签约入驻,还有十几家正在洽谈。
  实地调研后,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项目有关单位汇报2018年空港经济区开发建设情况,研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杨静华对经开区为奠定南宁空港经济区发展的良好基础所做的大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广西经济要高质量发展就一定要培育新的动能、新的增长点、新的业态,自治区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南宁空港经济示范区的建设,将其列为自治区领导重点联系推进的重大项目之一,作为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个重要举措来部署,各有关部门要竭尽全力去协调推进空港经济区的规划建设,为把空港经济区打造成为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个重要平台而努力。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莫小峰,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