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徐少华带队赴茂名、阳江市开展法规实施专项调研

时间:2018-07-25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根据省人大常委会安排,结合《广东省爱国卫生工作条例》的修改,7月18、1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少华带领调研组到茂名、阳江对《广东省爱国卫生工作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专项调研,重点了解当地爱国卫生运动和“厕所革命”工作开展情况。省人大法委主任委员陈逸葵、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张志刚、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黄伟忠和省直有关单位负责人、部分省人大代表参加调研。

   调研组在两市汽车客运站、火车站、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察看了交通厕所建设管理情况,到茂南区和阳西上洋镇会众坡村察看开放公厕使用维护情况,走进农户家中察看了解农村无害化卫生户用厕所建设使用情况。

   徐少华在调研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厕所革命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增强推进这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坚持依法依规推进厕所建设管理和服务,在法治环境中努力补齐人民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有条件的市可以进行立法探索;要宣传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探索标本兼治的可持续机制,共同营造全社会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良好环境。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