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评议询问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8-07-23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月13日,漯河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评议询问工作推进会,回顾前段时间各被评议询问部门工作进展情况,查找问题和不足,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存正指出,自动员会召开以来,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统筹安排,15个被评议询问部门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研究制定推进措施,扎实开展自查自纠,评议询问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受到市委的充分肯定。同时,要看到各被评议询问部门之间从思想认识到工作推动,还存在着不平衡现象,对此要引起高度重视,并在下步工作中切实加以解决。

        曹存正强调,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确保评议询问工作深入健康开展。一要提升政治站位,持续深化思想认识,从讲大局、敢担当、尽职责、谋发展的高度,善始善终地做好评议询问各项工作。二要聚焦热点难点,加快推进“放管服”改革,解难题、办实事,让企业和广大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三要坚持严评真改,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以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更好地服务全市实体经济发展。四是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自查自纠,通过真心实意地整改,亮明解决自身问题的决心和勇气。五是坚持统筹兼顾,始终做到求实求效,以评议询问促进工作提升,以工作成效检验评议询问效果。

        会上,高喜东对15个被评议询问部门前一阶段的工作进行总结和点评,并提出要求;陈平传达了市委常委会决定事项通知精神及市委书记蒿慧杰对评议询问工作的批示精神;四个被评议询问部门负责人作大会发言。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