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莅许调研

时间:2018-07-16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月12日,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遂兴带领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许昌市调研全民阅读工作情况,并就《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促进全民阅读的决定(草案)》(以下简称《决定》)征求意见和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艾祥涛,副市长赵淑红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赵淑红简要汇报了我市全民阅读工作情况。市发改委、教育局、财政局、文广新局等部门结合各自实际,交流了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的经验和做法。大家一致认为,《决定》从全民阅读政府职责、社会力量参与、阅读服务场所建设等多个方面作出了具体规定,符合河南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围绕《决定》,大家各抒己见,从政策支持、资金保障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对该市全民阅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许昌在推动全民阅读工作方面领导重视、措施得力、成效明显,对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调研组将认真梳理研究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积极吸收采纳,使《决定》更加完善和成熟。

艾祥涛表示,《决定》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意义重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待《决定》出台后及时制订方案,抓好贯彻落实,推动我市全民阅读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