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王建鸣要求加大审计整改力度

时间:2018-07-11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鸣率队对2017年省预算内固定资产投资部分项目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开展调研。

    王建鸣指出,对政府投资项目进行审计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指导意见》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审计法、预算法、监督法的内在要求,是人大加强跟踪监督、增强监督实效的制度性安排。

    王建鸣强调,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各项目主管部门要依法接受审计监督,认真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举一反三,完善各领域政策措施和制度规则。要充分重视审计结果的运用,明确整改责任,加大整改力度,增强整改工作透明度,对违法违纪问题严肃依法执纪问责。要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要增强被审计单位的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法纪观念,促进政府投资资金规范管理和安全运行,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