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全国人大代表赴川视察调研法院工作

时间:2018-07-03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6月25日至29日,京津豫代表团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受最高人民法院邀请走进四川法院,开展了为期5天的视察活动。河南团马文芳、马豹子、王馨、刘香莲、羊毅、李士强、李灵、李勤、宋静、杨来法、张全收、张家祥、郅慧、赵昭、赵鸿涛、高阿莉、郭建华、黄久生、黄玉梅、程芳等20位全国人大代表参加视察,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联络局、最高法院办公厅联络办和第四巡回法庭、河南省人大常委会选工委副主任王惠和四川高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树江及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熊焱,成都、泸州、宜宾市及区县党委、法院等有关同志分别陪同参加视察调研。


        此次全国人大代表视察,既是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搭建平台、提供服务的重要措施,也是增进新一届全国人大代表了解人民法院各项工作的一次重要契机。


        视察活动期间,代表团一行不畏酷暑,先后前往四川高院、成都、泸州、宜宾等地法院法庭,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考察、旁听庭审、见证执行和座谈交流等形式,全面了解四川法院在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大力推进智慧法院及法院文化建设,特别是在努力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代表团受邀见证了泸州法院“百日执行大决战”誓师大会、宜宾法院“夏日风暴”集中执行活动启动仪式。代表团一行还深入泸州老窖博物馆、五粮液集团公司等地,详细了解四川法院积极发挥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的实际情况。 


        在视察活动总结座谈会上,代表们对四川法院服务中心大局、决战基本解决执行难、坚持恢复性司法理念推进环资审判工作、创新审理方式深化家事审判改革、大胆探索创新强化审判监督管理等进行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就加强法官关爱激励、推进智慧法院建设、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强化基层法院队伍建设等提出了一些极具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受王树江院长委托,熊焱常务副院长参加会议。熊焱常务副院长结合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作出三项承诺:一是认真总结视察活动成果,完善推广好的做法,弥补改正不足和疏漏。二是建立专门台账,认真办理代表意见建议。三是以代表视察为契机切实提升各项工作。
        最高法院第四巡回审判庭副庭长李广宇代表最高法院对全国人大代表视察法院工作并提出宝贵意见表示感谢。李广宇表示,最高法院高度重视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将采取有力措施予以落实。同时还将继续加强工作力度,丰富活动形式,推动人大代表视察法院工作的常态化、长效化,推动法院工作在人大代表的监督支持下不断前进。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