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驻马店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召开

时间:2018-07-02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6月28日,驻马店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宪中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丽彩、苗建勇、栗明伦、王志华、聂勇及秘书长朱雪河出席会议。副市长贺振华及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市监察委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上午,会议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首先通过了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议程。
        会议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关于义务教育全面改薄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听取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及河南省实施办法执法检查报告;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提请驻马店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审议《关于加强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决定(草案)》议案的说明。
        会议召开联组会议,就关于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开展专题询问。
        下午,常委会组成人员对上午听取的内容进行了分组审议。
        随后,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市人民政府关于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关于义务教育“全面改薄”专项工作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及河南省实施办法执法检查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批准2018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草案);表决通过了《驻马店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决定(草案)》。
        张宪中发表讲话,就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审议表决事项进行说明,对做好审议表决事项提出要求。
        关于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工作,人民政府要把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放在更加突出位置,严格依法监管,确保全市金融市场安全有序。关于全面改薄工作,要加强统筹城乡义务教育资源配置,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关于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落实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用最严格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关于市本级预算调整,要严格执行预算调整方案,严格依法用于公益支出,加强公开透明的预防政府债务防治体系和考核问责机制,确保资金使用安全。关于加强人民法院执行工作,人民法院要认真落实市人大常委会的这一决定,严格履行主体责任,贯彻公正善意文明的执行理念,严肃整治消极执行、选择性执行、乱执行行为;人民政府要加强对政府职能部门履行协作执行的检查监督,排除法院在执行过程中遇到的阻力,努力构建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支持、法院督办、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综合治理大格局。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