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魏国强带队到徐州盐城开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调研

时间:2018-06-26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做好常委会会议专题询问准备工作,6月11日至1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国强带队到徐州市、盐城市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组在两市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关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的汇报,征求部分基层涉农省人大代表、乡镇党委书记、村(居)党支部书记、农业企业负责人、合作社带头人、家庭农场主的意见建议,深入研究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重点和难点问题。

  调研组一行还先后察看了部分康居工程建设、村庄环境整治和特色产业发展项目现场,详细了解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发展乡村文化旅游、强化人才队伍等方面的情况。

  魏国强在调研中充分肯定了两市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所做工作和取得成效。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释放出了鲜明的重农强农信号。省人大常委会开展专题询问,目的是推动我省乡村振兴战略更好地实施。希望两市先行先试,稳中求进,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抓好规划,突出重点工作。要在“钱、地、人、房、水”上下功夫,不断激发内生动力,持之以恒、久久为功。要注重分类别、分层次推动重点村、一般村、特色村、传统文化村的开发建设。要充分利用新技术新业态新商业模式,高度重视“互联网+农业”,加快农业结构调整。要盘活农村现有建设用地、农民宅基地等土地资源,让农民分享土地增值收益。要突出农民的主体地位,切实解决人才瓶颈问题,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奋力开创农业农村工作新局面。

  省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吴沛良、陈惠娟、姜葵,部分省人大代表、省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乡村振兴研究院相关专家参加调研活动。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