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和民侨外委召开“双月工作例会”

时间:2018-06-25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6月22日,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和民侨外委召开“双月工作例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朱清孟,省人大民侨外委主任委员、常委会民侨外工委主任王耀参加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韩长峰主持会议。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訾新建,民侨外委副主任委员蔡永礼、释心广,民侨外工委副主任刘占方参加会议。   


       徐济超充分肯定了教科文卫委员会和民侨外委员会的工作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根据省委工作大局和省人大常委会工作要求,教科文卫委员会和民侨外委员会要统筹考虑,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强化成效。一要做好常委会审议议题准备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促进问题发现和整改解决。二要做好人大决定的调研起草工作。要高度重视调研起草工作,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准备工作。三要统筹做好立法调研准备工作。四要做好既定调研工作。要继续就科技创新、“双一流”建设、医疗改革开放、台胞投资权益保护等进行学习调研。五要做好常态重点工作。做好高招监督方面的工作等。
       在加强工作制度建设方面,徐济超指出,要加强工作例会制度实施,强化分口工作的统筹协调,调研工作要规范要求,明确请假制度,推动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让大家在一个更加有序、有效、和谐、稳健的环境里履行职责。
       会上,朱清孟、王耀分别通报了教科文卫委和民侨外委4-5月份工作完成情况和6-7月份工作安排;参会人员积极发言,围绕中心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