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垣县】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次会议

时间:2018-06-11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6月8日,长垣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夏治中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关于城管综合执法体制改革情况的报告、关于扫黑除恶工作情况的报告,书面审议了关于2017年环境保护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关于县人大常委会对微警局建设情况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人事任免事项。

        关于城管综合执法体制改革工作,会议要求,一要推动“科学城管”建设以城市管理现代化为指向,以理顺体制机制为途径,着力构建权责明晰、服务为先、管理优化、执法规范、安全有序的城市管理体制。二要推动“法治城管”建设。强化专业执法,完善司法衔接,依法有效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三要推动“智慧城管”建设。加大现代信息技术投入,完善信息云平台服务功能,实现城市数字化、网络化管理。四要推动“服务城管”建设。坚持以人为本、便民利民原则,准确处理城市管理与为民服务的关系,真正把城市管理的过程转化为执法为民的具体实践。

        关于扫黑除恶工作,会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战。二要加强协作配合。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增强整体联动意识,完善信息共享机制,持续深化协同配合,形成齐抓共管合力。三要加大打击力度。突出全面排查,聚焦重点行业,依法严惩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形成扫黑除恶斗争的强大攻势。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