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张秀隆率队到大新、宁明开展脱贫摘帽协调推进工作

时间:2018-06-05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5月31日至6月1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张秀隆率队到大新、宁明开展脱贫摘帽协调推进工作。
   大新县、宁明县分别汇报了该县脱贫摘帽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和需要自治区层面帮助协调解决的事项。目前,两县在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前后政策衔接、脱贫摘帽相关标准、大病救助中医疗资源短缺、扶贫资金缺口大等方面,仍需要自治区乃至国家层面给予明确和支持。
   自治区有关部门结合本部门实际,围绕大新县、宁明县脱贫摘帽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工作短板,针对性的给予了回应。
   张秀隆要求,大新、宁明两个县要进一步统一思想,举全县之力决战决胜脱贫摘帽工作;要着力抓好符合本地特色的产业发展、教育扶贫和健康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基础设施建设、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粤桂扶贫协作,以及深度贫困乡镇和深度贫困村等重点工作;要进一步巩固完善脱贫摘帽基础性工作,重点抓好“一户一卡一册”工作、动态调整、扶贫对象信息更新和上传、档案管理的规范和整理等;要加强对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村“两委”干部的管理,层层压实责任;要持续强化扶贫领域执纪监督问责工作,持续加大宣传教育和督查力度,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同时,自治区扶贫开发专责小组和各成员单位,以及崇左市要主动帮助,在资金、政策、项目等方面给予倾斜,支持大新、宁明两个县的脱贫摘帽工作。
   为更好的了解当地的脱贫摘帽工作情况,张秀隆一行还实地查看了大新县宝圩乡陇那生态合作社、堪圩乡明仕旅游扶贫民宿项目;宁明县城中镇浦瓜村电子产品“扶贫车间”和家庭工作室,张秀隆认为这些实实在在的扶贫措施,有利于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要抓好落实,继续完善。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毛振林、自治区人大农委主任委员吴玉斌陪同,自治区教育厅、财政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住房城乡建设厅、农业厅、卫生计生委、扶贫办、移民工作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参加。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