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

时间:2018-05-31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5月28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玉妹主持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传达栗战书同志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全国省市两级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学习班精神,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积极推进宪法的学习宣传,努力推动和保障宪法实施,依法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不断开创我省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制度和民主法治建设的重要指示要求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长期坚持、不断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更好地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三者有机统一落到实处。坚持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权威和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政治思想、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人民代表大会作为国家权力机关的准确定位,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认真行使立法权、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不断改进代表工作,进一步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强化省市县乡人大工作协同,支持带动县乡人大加强工作和建设,实现全省人大工作整体推进、同步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加强人民当家做主制度保障专题调研报告(稿),关于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建立代表基本信息库、联合举办全省县乡人大主要负责同志培训班的工作方案。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