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省人大常委会举办“广东人大学堂”专题学习《共产党宣言》

时间:2018-05-31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4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办第二期“广东人大学堂”,邀请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哲学部主任周峰教授作“关于《共产党宣言》及其当代价值”的专题辅导报告。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出席报告会。

  周峰从《共产党宣言》的基本内容、《共产党宣言》的理论实践意义、《共产党宣言》与现代中国三个方面,重温《共产党宣言》的丰富内涵,深入阐述《共产党宣言》对中国革命、社会主义改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以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指导和实践推动作用。

  报告会强调,《共产党宣言》是马克思主义党的学说的经典文献,是科学共产主义最伟大的纲领性文件。《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年来,马克思主义在世界上得到广泛传播。在人类思想史上,没有一种思想理论像马克思主义那样对人类产生了如此广泛而深刻的影响。重温这一经典著作,深刻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为当代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发展定力、强化使命担当、始终拒腐防变提供无穷力量源泉,对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伟大胜利,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熟练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真正把马克思主义这个看家本领学精悟透用好,筑牢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思想政治基础,为我省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业斌、罗娟、吕业升出席报告会,秘书长王波主持报告会,驻会的常委会委员以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