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王柯敏率队督办“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类重点处理代表建议

时间:2018-05-29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5月25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率队赴长沙市望城区和岳麓区调研基层医疗卫生工作并现场督办“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类重点处理代表建议,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吴桂英参加调研督办。

  王柯敏一行在长沙市望城区黄金乡卫生院,详细了解医务人员结构、工资待遇、机构运转、医疗设备配备使用、整体搬迁项目建设等情况,参观了特色科室骨伤科,现场询问患者的治疗感受;在岳麓区望月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考察健康管理科、检验科、产后康复科、中医康复科等,查看微医健康通远程会诊项目、医养结合项目以及医联体建设及医疗卫生服务开展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面对面听取省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逐一回应,并介绍下一步办理措施。

  王柯敏充分肯定了省直相关部门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工作取得的成效,要求承办单位进一步履职尽责,进一步熟悉人大代表的建议,认真学习、领会、研究人大代表所提的建议,在此基础上答复好代表。代表提出的问题,凡是有条件解决的必须要在规定的时限内抓紧解决;暂时不能解决的,创造条件去解决;确因客观条件无法解决的,实事求是地说明情况和原因,取得代表的理解和支持。要进一步扩大、提升交流和沟通的程度,办理进度要加快,沟通交流要公开,工作程序、工作过程、答复的结果都要向代表和老百姓公开。省人大教科文卫委要严格依法督办,工作要进一步抓紧,近期要回访所提建议的代表,倾听他们的呼声;要研究代表的建议,进行归纳、对照分析,创新工作方法,扎实推进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吴桂英要求省政府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办理工作,把办好人大代表建议作为政治责任落实好;要坚持问题导向,对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有针对性地完善相关措施、政策;要加强协调联动,密切与人大和人大代表的联系、沟通,各部门之间要协调联动,打好组合拳;要确保办理实效,务必形成人民满意的成果。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梁肇洪、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主任张云英以及省人大、省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督办活动。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