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周农: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战

时间:2018-05-29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5月24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率省人大内司委到省高级人民法院专题调研执行工作,实地考察科技法庭和电子文书档案室以及省法院执行指挥管理平台功能与运用情况,并召开调研座谈会,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田立文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周农充分肯定全省各级法院在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专项活动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全省各级法院在最高院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战役中积极主动,勇于担当,勇于创新,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格局日益深化,执行工作措施和方法日益增多,执行信息化和规范化建设日益完善,执行保障力度日益提升,社会各界对执行工作的理解和认同日益增强。他强调,要进一步坚定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决心和信心。各级法院务必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基本解决执行难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把任务抓在手里,把责任扛在肩上;要进一步发挥人民法院解决执行难的主体作用。加大执行力度,提高执行质效,落实执法为民,提升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抓好队伍管理,规范执行行为,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查处违法违纪和司法腐败问题;要进一步形成解决执行难的工作合力。充分发挥联席会议的作用,推动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建设,加强执行网络查控机制建设,构建常态化联合依法打击和惩治拒执犯罪的工作机制;要进一步加强对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监督和支持。各级人民法院应当增强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积极回应社会和人大代表对执行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应当加强对同级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监督,依法监督和支持人民法院开展执行工作。各级检察机关应当依法履行监督职责,加强对法院执行活动的法律监督。

  省人大内司委主任委员李小平和内司委其他负责同志参加调研。省高院副院长熊春明在座谈会上汇报了全省法院执行工作情况。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