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周农率队督办加强养老服务工作类重点处理代表建议

时间:2018-05-29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5月1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率队督办“加强养老服务工作”类重点处理代表建议,实地考察了普亲老年人养护院,在省民政厅召开了重点处理代表建议督办会。

  主办单位省民政厅厅长唐白玉汇报了关于加强养老服务工作类重点处理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省经信委、省科技厅、省公安消防总队、省发改委评审中心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会办工作情况。

  会上,周农充分肯定了各承办单位办理重点处理代表建议所做的工作。他指出,养老服务工作是一项极其重要的民生工作,加强养老服务工作,要坚持人民立场,把养老服务工作作为改善和保障民生的大事抓紧抓好。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当前养老事业发展的现状和形势,进一步增强养老服务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他强调,要坚持以点带面,全面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服务工作新发展。要着力抓规划制定、抓政策落实、抓资金投入、抓养老机构基础设施建设、抓考核机制完善、抓宣传氛围营造,把党的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落到实处。他要求,坚持突出实效,不断提升建议办理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尊重代表主体地位,坚持问题导向,拿出切实有效措施,推动工作开展和问题解决。各承办单位要强化协作意识,通过通力合作,增强办理实效,让全省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小平、省人大内司委、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和联工委负责同志参加督办活动。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