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黄琪玉带队赴屏南县开展挂钩帮扶工作调研

时间:2018-05-24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脱贫攻坚,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黄琪玉于5月14日—15日带队到屏南县开展挂钩帮扶工作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漈头工业园区闽卉(福建)园艺公司多肉植物基地、棠口镇白水洋兰花基地和熙岭乡龙潭村文创基地,深入了解屏南县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公益扶贫和文创扶贫工作情况。在15日上午召开的挂钩帮扶工作座谈会上,黄琪玉作了讲话,他充分肯定屏南县经济社会发展、扶贫开发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和各挂钩帮扶单位对屏南县扶贫开发工作所作出的努力。黄琪玉要求,第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务求实效;第二,要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实施精准扶贫,建立长效机制,落实稳定脱贫六条措施不懈怠,确保真扶贫、扶真贫、不返贫;第三,要努力增加村财和村集体经济收入,实现乡村全面发展、全面进步;第四,要着力提高脱贫攻坚质量,切实做到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黄琪玉强调,屏南县要进一步处理好实现赶超与提高发展质量的关系,认真实施项目带动,充分调动全县上下的积极性,推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各挂钩帮扶单位要落实责任,尽力而为,切实帮助屏南县打好脱贫攻坚战。

        省人大常委会农业农村工委、省农业厅、财政厅、公务员局、农科院、广播影视集团、福建建工集团、海沧区政府、厦门国贸集团、宁德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以及屏南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或座谈会。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