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王晓东出席农村煤改清洁能源解决雾霾问题座谈会

时间:2018-05-22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5月16日至17日,陕西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率领考察组一行,到河北考察调研农村煤改清洁能源解决雾霾问题等工作。考察组考察了衡水市中关村产业协同创新基地,对衡水市抢抓津京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辐射带动战略机遇,加快中创基地的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后的协同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17日上午,召开了农村煤改清洁能源解决雾霾问题座谈会,省发改委、环保厅、住建厅、农业厅负责同志参会并座谈交流,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晓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晓东副主任指出,农村煤改清洁能源解决雾霾问题是贯彻落实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我们共同奋斗的目标,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6次来河北,对水、大气、土壤污染防治和生态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以极强的政治责任感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的要求。农村煤改清洁能源一是要因地制宜,注重新技术的运用,选择合适的技术路线。二是要清洁能源优先、转化技术优先。三是要可持续利用、区域性利用。陕西省的好经验好做法值得河北借鉴,希望两省在进一步合作、配置中走得更近,为未来的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