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天津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着力”重要要求推进大会精神

时间:2018-05-18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5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天津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着力”重要要求推进大会精神,结合人大工作实际,研究制定落实举措。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段春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着眼发展全局、顺应人民期盼、体现时代要求,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贯通,是引领天津走向新时代、迈向新征程的“元”和“纲”;与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推动的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相贯通,是以“天津之为”为全国大局作贡献的责任担当;与“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相贯通,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的精准把脉和定向指路,是总依据、总遵循,是赋予我们的一份时代考卷,也是做好天津各项工作的最大政治动力。我们要按照市委部署要求,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聚焦“三个着力”、践行“三个着力”、落实“三个着力”,奋力谱写新时代天津改革发展新篇章。

  会议强调,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贯彻落实“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上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一是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凝神聚气、忠诚担当、拼搏奋斗,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津沽大地扎实实践。二是坚定不移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切实发挥市人大常委会立法、监督的作用,保障促进天津高质量发展。三是坚定不移保障和改善民生,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密切联系群众,尽心尽力服务群众。四是坚定不移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加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自身建设和机关党组织建设,全面净化政治生态,铲除圈子文化、码头文化、好人主义,打造全面过硬的人大干部队伍。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