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闫傲霜副主任带队调研“三城一区”建设发展及科技成果转化工作

时间:2018-05-18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5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傲霜同志与部分市人大代表赴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就“三城一区”建设发展情况及《北京市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立项论证工作进行调研座谈。

  北科院院长郭广生汇报了近年来北科院全面参与全国科技创新中心规划建设,积极推动科技成果创新和体制机制改革,聚焦“六大重点领域”,做好“三个服务”,主动对接 “三城一区”建设发展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与会代表对北科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如何更好推进“三城一区”建设发展、做好科技成果转化立法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

  闫傲霜副主任在充分肯定北科院取得成绩的同时强调,作为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力量,北科院要继续全面开放,深化改革,搭建好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发挥好产学研之间的纽带和桥梁作用,在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过程中做好对接工作,在“三城一区”建设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为科技成果转化条例立项论证工作提供参考借鉴;要平衡好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的关系,面向未来发展,做好基础性研究和前瞻性研究,做好技术储备和超前研究,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贡献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体办公室、市科委、北科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