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代表联络室组织召开2018年代表工作部署会暨专题调研启动会

时间:2018-05-18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5月1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组织召开了2018年代表工作部署会暨专题调研启动会。市人大常委会张清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主任马曙光主持会议,代表联络室全体同志参加。

  会上,马曙光主任对2018年代表工作和代表联络室党支部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对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任务分解,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他强调今年要重点做好几项工作:一是加强支部学习,提高工作站位和水平;二是规范代表联络室各项工作制度;三是制定并试行代表联络室加强联络工作办法,加强与代表及其他代表工作机构部门之间的联系;四是加强对代表工作格局的研究,并不断丰富和完善。同时,会议通报了代表联络室2018年调研课题的具体工作方案,并进行了动员和部署。

  张清副主任在讲话中强调,调查研究工作不仅是市委安排的一项重要任务,更是我们系统地总结过去几年代表工作经验做法和矛盾问题的一次重要契机。一定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该做、能做、有用、有效”的原则,从诸多问题中寻求解决思路和方法,为明年即将召开的市委五次人大工作会议做好思想和理论准备。要坚持全员参与,通过共同参与调研工作的所有环节,加深对代表工作的认识,全面提高工作能力。要加强调研工作方案中确定的文献研究、问卷调查、案例汇编和组织协调等调研技术和方法的运用,高标准做好今年的专题调研工作。在今年的各项具体工作中,要善于学习思考,总结基层经验;要多读书,注重坚持和积累;工作要严谨,服务联络代表要讲规矩守纪律;要多思考、多交流,开拓思维,创造性开展好代表工作。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