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宪法是治国安邦总章程”——宪法学习报告会举行

时间:2018-05-15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5月10日下午,市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和市委党校共同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国家法室主任武增到市委党校做“宪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专题报告,党校局级进修班、正处进修班、乡镇党委书记班学员共约200名学员聆听报告。
  武增在报告中全面介绍了我国宪法制度的历史发展,从新时代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角度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重点对2018年宪法修改内容和条文内涵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就推进宪法贯彻实施提出建议。
  此次报告会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弘扬宪法精神、普及宪法知识,为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营造良好氛围”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市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与市委党校合作开展我市领导干部民主法治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要内容,通过党校教育平台,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促进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宪法和法律,增强宪法意识和宪法观念,深入理解宪法修正案的主要内容,为在工作实践中切实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